English

高科技板块风头正劲

2000-11-14 来源:生活时报 宁波海顺 邱志军 我有话说

周一开盘后,沪深两市继续向上档缺口发起冲击,成交量温和放大。从盘口看,以东方电子、皖维高新、永鼎光缆等为代表的高科技股表现非常出色,五粮液、中集集团等绩优股涨势也非常喜人,说明市场上有大资金正在主攻绩优科技股,如果后市这一热点能够继续保持下去的话,指数涨幅将不可限量,短期内可能出现的震荡并不足虑。

从消息面看,个人股票抵押融资工作已正式展开,证券市场资金面的扩容出现突破性进展,这种空前的大利好必然会反映在大盘走势上,所以近期市场的不断上扬就好理解了。相对于其它贷款抵押物品来讲,股票有着最好的流通性,只要控制好贷款比率,就可以有效防范信贷风险。如果个人股票抵押贷款工作搞得好,那么就可以使银行和个人投资者获得双赢。

从技术面看,本轮上升行情一个最大的特点就是反技术操作。在大家都看调整的时候,主力机构大胆建仓,推动指数不断震荡上行,不到一个月的时间,留下了5个跳空缺口,而且一直没有出现调整,说明多数投资者越来越看好后市。前期下跌时留下的跳空缺口2064———2075点之间,无疑存在一定压力,大盘上涨到这个位置的时候,必然会出现震荡,投资者要做好心理准备,不过出现震荡的时候,不必过于惊慌,因为在基本面各种利好支持下,大盘很难出现深幅回调,最多不过是通过震荡清洗一下获利筹码。中线向上的趋势已经确立,投资者应该坚定信心,调整好持股结构,等待中线获利。

从市场热点看,在东方电子、五粮液等绩优科技股的带动下,沉寂了很长时间的这一板块又开始焕发生机,综观目前市场上所有股票,可以说,只有高科技股能够最大限度地带动市场人气,所以后市龙头板块非科技股莫属。短期来看有些科技股已经启动并且涨高了,追进去有一定风险,但是也许我们在3个月后回头看一看,现在买进的科技股都是大好时机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